2015年10月21日 星期三

2014京都賞楓之東福寺

東福寺可說是京都極負盛名的賞楓景點,因此每到對的季節,總是吸引各地的遊客前往朝聖。2014年11月,我們來到東福寺,要好好感受一下遍地楓紅的震撼。

我們在八阪神社旁搭上前往東福宮的公車,本來在擔心會不會不好找,看來一切都是多慮的,是的,只要跟著人潮走,越是靠近越是舉步維艱,當然...目標就在不遠處(指~)。

這是通往寺內的入口處,是說這人潮也太洶湧了吧.....

這是擠進入口處後首見令人會忍不住「哇~」的美景,是在臥雲橋上看向通天閣(是說通天閣也是人山人海啊~),大家都想駐足停留拍個幾張照片,這也是入口處一整個回堵的原因,因此現場是有在趕人的,只要多停留一下下就會被請走喔~

穿過臥雲橋進入寺院內,感覺人潮有稍稍分散了些。

趕緊排隊買通天橋的門票。

門票到手,接下來是夢靨的開始。

不用說,通天閣上也是滿滿的人潮,只是沒有倒是這樣的恐怖。

人人人人人人人.......

大家都想擠進那個凸出來的小平台,據說是拍照的最佳位置。只是看似短短的距離,卻是遙不可及的路程,整個擠到一個超級無敵大爆炸,全面動彈不得,真的是需要很大的耐心與毅力。

橋上亂照。

美景就是由通天閣看向來時路,只見臥雲橋淹沒在一片楓紅中,有火燒臥雲橋的fu~



被楓海淹沒的臥雲橋。



從通天閣上望向另一側,感覺平和很多。

寺院內處處佈滿了人人人。

陽光下耀眼的楓,刺眼的讓人睜不開眼。

美麗的背影。

離開通天閣後,感覺整個人都活起來了。由下望向通天閣,依然是人滿為患,很慶幸自己已經脫離了。

寺院內處處是過份火紅的楓。



逃離通天閣後雖說有活了起來,但也已是精疲力盡了,所以寺院內隨意晃晃後,就悄悄地離開前往大阪去~~

感覺東福寺紀錄的很敷衍,那就也把當天的行程分享一下好了....

秋天除了楓紅,黃澄澄的銀杏也是很令人驚豔的美麗風景。很幸運的,我們下榻的松葉家旅館外,就可以欣賞到迷人的畫面。

京都車站的地標-京都塔。

騎機車的僧侶。

東本願寺旁的銀杏大道。

沐浴在黃海下。

天好湛藍葉好澄黃。

這是東本願寺。


「敵人就在本能寺!!」於是乎也順道來本能寺朝聖一下。只不過這個位在京都市役所對面的本能寺,其實並不是當年織田信長自殺的那個本能寺(早就燒掉了...),遺址也不在這兒,這都是後來重建的,但仍不減想要一睹風采的心情。








為了覓食,不經意地經過祇園,只是短暫的駐留,就能感受濃濃的京都風味。






好一朵紅色花椰菜。


這一陣子看了萬目城學的作品,也有拍成電影的「鴨川荷爾摩」,所以興起要仿照劇中主角在八阪神社前過馬路的經典畫面的念頭。只是....真的很難,來來回回好幾次,不是被人潮淹沒,不然就是差點被車子輾過,而且會很害羞,所以意思到了就好啦~

先來看看電影「鴨川荷爾摩」的劇照,好模糊啊~
準備出發~

差點被車輾過去。
再來一次,被人潮給淹沒了,人咧??

這次總算有那個fu了,只不過突然出現轉彎車,以至於對焦全在車子上....

回神後,趕緊補一張。
改用廣角鏡,人車也都清空了,任務達成,只是八阪神社好遙遠啊~

來到八阪神社,可惜只能路過。

只好來張此一遊照!

感覺是在幫一澤帆布包打廣告咩!接下來就準備搭公車前往東福寺了。


快要事隔一年了(是說這個回憶錄也拖太久了吧....汗),現在回想起東福寺的種種,還是覺得實在很恐怖....楓紅的美麗景致是無庸置疑的,但洶湧的人潮可真是讓人快要崩潰啊~~想要欣賞美景,可要做好到處都擁擠的心理準備才是!



2014年11月22日,我在東福寺人擠人。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